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本期发布:
宝鸡中小学开设滑雪课——
体育课开到了滑雪场


  本报讯“身子往下蹲,脚呈内八字,打开滑雪板板尾……”12月11日,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300多名中小学生,迎来了他们今冬的第一堂滑雪课。
  为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宝鸡市中小学研学实践活动暨2020-2021年雪季滑雪课在太白县鳌山滑雪场举行启动仪式,全市300多名中小学生在新建成的学习赛道上体验了今冬第一堂滑雪实践课。通过零距离接触冰雪,同学们亲身体验冰雪魅力,掌握冰雪运动技能。
  近年来,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密切协作,扎实开展青少年冰雪运动,通过组织冰雪运动进校园、冰雪创意设计大赛、冬奥吉祥物主题征集、创建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冰雪运动嘉年华等活动,带动广大青少年了解冰雪,走上冰雪,爱上冰雪。2019年底,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市教育局、市体育局联合印发《宝鸡市推进青少年冰雪运动进校园实施方案》,就推进全市冰雪运动普及发展及滑雪课研学作出安排,计划组织2000人次在鳌山滑雪场参加滑雪课,后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有600余名学生参加了滑雪课。
  据了解,宝鸡实验小学、宝鸡中学、南山中学等学校已确定上课时间,其他县区和学校正在积极协调当中,计划本雪季参与人数将超过5000人次。
  本报记者巨侃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