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麟游县酒房镇卞坡村张晓莉:
社区工厂上班生活更有保障
本报记者王玲

  12月8日,麟游县新美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该县酒房镇卞坡村村民张晓莉正在检查电感器质量,只见她用磁条将电感器固定,检查完外观,用小抹布将电感器擦干净,动作熟练利落。
  新美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社区工厂,今年5月份建成,主要解决附近居民的就业问题,优先安排贫困户和残疾群众,工厂70多人中,贫困户占了近一半。8月份,作为村上的贫困户,张晓莉开始在这里上班。
  今年40岁的张晓莉家有六口人。2012年之前,她家的日子红红火火,她和爱人在外打工、做生意,还在县城买了一套房子。2012年,她不幸患病,一家人的生活从此改变。为了给张晓莉治病,家里倾尽所有,爱人带她到西安、南京等地住院治疗,仅看病就花了15万多元。因为疾病的影响,她脸上出现黑斑。“那几年我都不愿意见人,出门都是戴着口罩。”张晓莉说。疾病造成生理和心理上的双重折磨,让她苦不堪言。“我每次去医院,村里人都担心我回不来了。”疾病,将原本富裕的家拖入了贫困的深渊。
  张晓莉非常感激麟游县法院的帮扶干部海亚伟。海亚伟一直关心着张晓莉的病情,只要有啥好政策,海亚伟就第一时间赶过来告诉他们。2016年,张晓莉身体最不好的时候,海亚伟在“水滴筹”上给她筹了3万多元看病。“国家的政策好,我每年吃药能报销6000多元,给我们减轻了部分负担。”张晓莉说。
  家人的不离不弃,政府的关怀帮助,让张晓莉在疾病的折磨下,坚强地面对生活。
  这两年,张晓莉病情逐渐好转,脸上也有了笑容。小女儿在县城上学,她在家给孩子做饭,爱人在煤矿上班,收入支撑着全家人的吃穿用度。现在,她有了社区工厂的工作,每月能挣1700-1800元。
  虽然现在家里还有13万元的外债,但是张晓莉说,只要身体好了,债慢慢还,日子肯定会好起来。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