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宝鸡五年建成744个养老服务机构
  本报讯记者近日从市民政部门获悉,“十三五”期间,我市通过争取上级项目、加大本级投入、鼓励社会参与等多种方式,投资7.7亿元,建成744个养老服务机构,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12月10日,记者走进金台区蟠龙镇晓光村幸福院时,十多位老人正在做“盲人摸象”游戏,欢笑声充满院子。随后,记者来到金台区中心敬老院,这里的老人正在玩“水面吹球”游戏,现场气氛热烈。金台区民政局负责同志告诉记者,像这样的养老机构,光金台区就有近百个,老人们可以在这里舒心度晚年。
  “十三五”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养老工作,将其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四城”建设的重要举措,完善机制,加大投入,建立健全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培训照护员3000余人次,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运营,努力打造宝鸡“智慧养老”新模式。我市被列为全国第三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市,《宝鸡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运营管理办法》被省民政厅向全省推广。目前,全市共有各类养老服务机构1315家,床位2.38万张。
  本报记者卢志平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