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好手艺”锻造好产品
陕西大力神航空科技公司前4月产值同比增长25%
    工人在锻造钛材料

  本报讯(记者魏薇)精锻机组张开“大嘴”将形状各异的钛材加工成统一规格,快锻机组“抡起”大锤锻造各种型材……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宝鸡高新区的陕西大力神航空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只见各种设备“火力全开”,工人各司其职忙生产。据了解,这家企业的订单来自全国各地,之所以订单集聚这里,是因为硬件和软件都很给力。
  据介绍,该公司拥有亚洲唯一一台奥地利RF-40型精锻机组和国内最先进的6300T液压快锻机组等高端装备,能干别的工厂干不了的“品质活”,因此吸引辽宁、湖南、新疆等地的厂家,纷纷前来加工产品。硬件装备好是基础,但还要有好手艺。据该公司董事长张照明介绍,当他们拿到订单后,先对任务做评估,转化为可执行的技术操作规范,然后给生产部门发放工艺卡。生产过程中,技术员、半检员、质检员依次全程跟踪生产过程,对装炉温度、锻造时间、材料在炉中摆放的位置等15道工序进行监测,确保锻造出的产品达到客户要求。前不久,一家企业负责人焦急地找到大力神公司,询问能不能为他们加工出直径1.5米、厚度小于150毫米的钛饼材,技术人员采用多火次生产、小变形量加工的方式,顺利完成任务。
  据了解,今年1月至4月,公司已加工各种锻件14000吨,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25%。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0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