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寿命提高两倍 养护成本减半
中铁宝桥研制成功“Ⅲ代高锰钢组合辙叉”
  本报讯(记者李依涵)5月10日,记者从中铁宝桥获悉,该公司研制成功我国新一代高锰钢辙叉产品——Ⅲ代高锰钢组合辙叉,标志着我国重载高锰钢辙叉最大通过总重进入“6亿吨”时代。
  Ⅲ代高锰钢组合辙叉作为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高锰钢辙叉产品,关键核心部件采用中铁宝桥自主研发的高强韧、高致密高锰钢制造,具有很高的韧塑性和优良的抗磨损、抗冲击等优点,关键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据了解,道岔是使机车车辆从一股线路进入或者越过另一股线路的连接设备,辙叉是其重要组成部分,其通过量直接影响铁路线路的运输能力。“Ⅲ代高锰钢组合辙叉平均通过总重超6亿吨,平均使用寿命较Ⅰ代高锰钢辙叉提高2倍以上,是Ⅱ代高锰钢辙叉的1.5倍,养护维修成本降低50%以上。可实现大运量条件下长寿化、少维修的目标要求,能够显著降低铁路运营成本,满足中国铁路现代化建设需求。”中铁宝桥轨道线路研究院院长施庆峰说。
  此外,相对于其他材质的固定型辙叉,该产品能满足重载铁路、客货共线铁路、市域铁路、海外铁路等不同工况使用,尤其在重载、客货共线铁路更具优势。据悉,该产品目前主要面向重载、客货共线铁路推广,未来还将推广至海外项目中。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0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