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本期发布:
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
——宝鸡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小记
    在“一件事一次办”窗口,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群众问题。

  
  今年以来,宝鸡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开展“三个年”活动为抓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拿地即开工”“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创新设立“政务驿站”,高标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为宝鸡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拿地即开工为项目建设提速
  走进位于宝鸡高新区科技新城的国钛金属高端制造工业园项目工地,现场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这个年初才开建的项目,一期工程预计6月底就能建成投用。
  审批高效,项目建设才能跑出加速度。记者了解到,该项目的高速推进,得益于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正在实施的“拿地即开工”改革。
  为了加快高质量项目落地速度,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2022年“拿地即开工”改革试点经验基础上,将改革范围扩大至高新区全部新建工业产业类项目,通过先行介入、靠前服务,指导建设单位高效办理《基础施工许可证》,加速项目落地。截至3月底,已将令氏家外家农产品科研加工仓储基地项目、国钛金属高端制造工业园项目、德尔生命科技医械项目、宝鸡地通汽车零部件项目纳入“拿地即开工”改革,现已完成令氏家外家和国钛金属项目的基础施工许可证办理工作。
  不仅是审批提速,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还为重点项目提供了全程帮办代办服务,建立服务台账,安排专人为企业提供从项目入区评估到落地建设的全程贴心服务,让企业安心又省心。“一件事一次办”让群众少跑路
  “省时省力高效!”日前,王女士在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快速办理完药店证件,不禁发出了这样的感慨。她表示,通过“一件事一次办”服务,她不用再往返跑好几个部门、好几个窗口,并且比之前少交了很多重复的资料,办理周期也大大缩短。
  为给群众提供最高效便捷的服务,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成立高新区推进“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领导小组,印发企业开办、简易注销、企业准营“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建立“牵头+配合”协同机制,统筹推进全区“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在商事登记专区、工程项目审批专区、行业综合许可专区分别设置“一件事一次办”综合窗口,配备设施和人员,制作办事指南,加强业务融合,实现企业和个人全生命周期重要阶段事项“一件事一次办”。目前高新区已在省级系统“一件事”专栏上成功点亮企业开办、交房即交证、高校毕业生就业等18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一件事”在线办理通道。
  前不久,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与工行、农行、建行、浦发银行签订政务服务合作协议并授牌“政务驿站”,通过健全帮办代办制度,将“一件事”事项下沉至银行网点,实现了“就近办、马上办、家门口办”,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
  此外,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还开展政务大厅与税务大厅一体化整合工作,在全市首家实现了税务工商“一厅通办”。目前,该大厅可办理涉及13个单位共6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今年一
  季度办件量达51528件。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0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