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本期发布:
惩恶扬善践初心
——记第七届宝鸡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胡丽萍

  宝文
  她作为一名人民检察官,坚守惩恶扬善的使命,维护群众对公平正义的信心,立场坚定、作风过硬,展现了新时代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好干警风采。
  胡丽萍,1981年10月生,中共党员,现任宝鸡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兼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
  从检17年来,胡丽萍一直将守护公平正义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在重大疑难案件面前“一马当先”,敢啃最难啃的骨头。她成功办理了“7.30”涉密专案、网络热议生父摔童案、省扶贫办原副主任陈某某贪污受贿案、凤县首例恶势力团伙犯罪案、全省首例非法买卖制毒物品案等重大敏感、社会关注度高的大要案件。
  2018年,胡丽萍入选全国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家库,参与了全国扫黑除恶办案指引的出台,并多次受邀为全省政法系统进行扫黑除恶专题培训。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胡丽萍第一时间组织业务尖子梳理涉疫情犯罪相关司法解释、典型案例、涉及罪名及法律适用,汇编成册并在全市印发。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中,胡丽萍积极打造“法治进校园”宝鸡样本,推动建成两处“一站式”办案区试点建设,防止未成年被害人受到二次伤害。胡丽萍撰写的多篇调研、信息被最高检《人民检察》《检察日报》和《当代陕西》《陕西检察》等刊用,2021年检察应用理论研究课题申报至最高检参选。
  胡丽萍曾荣获多项荣誉,2021年,胡丽萍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被评为全省政法系统英模,作为宝鸡政法机关的唯一代表,参加了全省政法系统英模事迹报告会,同年被选树为全省百名新时代政法英模。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0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