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我市建成16家残疾人风帆托养服务站——
残疾人托管两个月 家里人好好“喘口气”
  本报讯日前,记者从市残联获悉,我市目前已建成残疾人风帆托养服务站16家,200余名残疾人从中受益。今年底前,我市将在每个县区建立并运行两至三个村级托养服务站。
  “照看一人,拖累一家”是残疾人家庭的真实写照,特别是重度残疾人,家庭照护负担极大,碰到农忙时节或家里事情繁多时,家庭成员往往无暇顾及。今年以来,市残联积极探索,选取或依托村级幸福院、闲置学校、社区、村委会等,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建设残疾人风帆托养服务站,并整合残疾人精准康复、辅助适配、就业培训等项目资金和服务内容,让困难家庭的残疾群众免费享受到全日制托养服务。托养残疾人按每人每年2500元至40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每人每次托养时间不少于60天。
  政府买单,托养服务站不仅为残疾人提供生活照护服务,还提供康复训练、心理辅导、生活自理能力训练等服务。凤翔区田家庄镇寺头村村民王万雄几年前不慎坠落导致下半身瘫痪,家里人既要照顾他,又要务农、打工赚钱,经常忙得焦头烂额。今年4月至7月,王万雄被接到托养服务中心生活了3个月,这既使他得到了精心的照护和康复训练,也大大减轻了其家庭负担,使家庭成员有了“喘息”的机会,家庭劳动力得到有效释放。
  本报记者刘亚媚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