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宝鸡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王琳杨广亭参加并讲话王勇主持
  本报讯11月10日,宝鸡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省委常委、副省长王琳,市委书记杨广亭参加会议并讲话,市长王勇主持会议。
  宝鸡高新区成立于1992年11月,是国务院确定的第二批国家级高新区之一。30年来,宝鸡高新区勇担“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重任,解放思想、敢为人先,锐意改革、苦干实干,成长为宝鸡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现代化建设的排头兵。目前,宝鸡高新区在国家级高新区中综合排名第46位,是西部地区唯一的国家创新型科技园区。
  王琳对宝鸡高新区成立30年来取得的成绩和作出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任务新要求,宝鸡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加快推进高新区改革发展,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逐“高”而攀、向“新”而进。要聚焦高新区发展定位,抓规划、抓布局、抓提升,聚力打造勇立潮头的发展标兵、活力迸发的创新高地。要聚焦科技创新,主动对接和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推广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试点经验,着力培育科创企业,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要聚焦项目建设,谋深做实一批好项目、大项目、高质量项目,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聚焦对外开放,坚持人才引领驱动,积极开展技术交流和对外合作,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聚焦城市品质提升,强化数字赋能,完善提升设施水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拓展高新区发展潜能,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宝鸡答卷。
  杨广亭要求,宝鸡高新区要坚决扛起“勇担当、走在前”发展重任,始终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聚焦产城融合,加快产业升级,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发展质量,努力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景耀平,市政协主席刘荣贤,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珉亮等参加会议。
  本报记者胡红玲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