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本期发布:
踔厉前行奋进新时代 同心同德谱写新华章
——宝鸡市广大干部群众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侧记
    在市区苏宁易购人民商场店,市民在电视机销售专区,驻足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千阳县海螺水泥公司组织员工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本报记者组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鲜花竞艳,硕果摇枝。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在陈仓大地、渭水之滨,从机关干部到企业职工,从农村群众到社区居民,从医护人员到院校师生,我市各界群众通过广播、电视、手机等方式,认真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用心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掷地有声、字字铿锵,在我市干部群众中激起强烈反响。“报告主题鲜明,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坚定不移跟党走,国家就会越来越富强,老百姓的日子也会越来越好!”……
  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的精神实质,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自觉将二十大精神实质转化为做好今后各项工作的生动实践,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鼓足干劲勇担当
  10月16日上午,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府办、市政协办及市级各部门认真组织干部职工,通过电视、互联网、移动设备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党员干部们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鼓足干劲、立足岗位,奋力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记者来到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发改委等多个部门和单位看到,党员干部认真听报告并做笔记。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催人奋进,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一系列新概念、新判断、新要求,激励人心、鼓舞奋进,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市卫健委人事教育科干部袁松表示:“我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扎实做好公立医院党建、人才培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为推动卫健事业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干部刘宝利表示:“作为生态环境执法战线上的一员,我们要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信念,发扬铁军精神,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严格科学精准执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共同守护宝鸡蓝、渭河清、秦岭绿的良好生态环境。”
  积极进取创佳绩
  10月16日上午,陕西宝光真空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会议室里座无虚席,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管理干部、一线职工代表、团员青年代表等80多人在这里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公司办公室负责人说,全公司还有600多名职工根据岗位实际情况,自行收听收看。
  “我们公司党员代表身着正装、佩戴党员徽章,早早来到了会议室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西建集团负责人说,这是全党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家都非常期待和关注。在宝鸡石油钢管有限责任公司,由于集中观看人数较多,公司设置了主会场和分会场。
  陕汽商用车公司党委不但组织党员干部、优秀党员、劳模等集中观看,还要求驻外地的党员职工自行收看。一位在重庆营销区的青年党员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很受鼓舞,倍感振奋。宝鸡石油钢管有限责任公司职工王成龙说:“为制造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过去的十年,我国在制造业领域创造了前所未有的辉煌,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我们青年工人应当戒骄戒躁,继续努力,创造新的辉煌。”
  宝鸡天检技术医学检验公司员工武小杭说:“大家心情特别激动!看到祖国繁荣昌盛,倍感自豪。今后要更加积极工作,勇于担当,守护群众健康,为祖国分忧。”
  当天上午,陕西宝成航空仪表有限责任公司、东岭集团、宝鸡力兴钛业等全市各个企业,以不同的形式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我市不少企业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进行了座谈交流。 
  立足岗位作贡献
  我市各县区纷纷组织干部群众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高屋建瓴,主题鲜明,催人奋进,为我们干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当天上午10时,金台区委办公楼会议室内座无虚席,大家身着正装,佩戴党员徽章,聚精会神地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眉县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到县大礼堂集中收看,该县机关工委书记李亚文刚值完夜班一早就赶了过来,他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感到非常激动和振奋,后面将组织县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要求上来,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昂扬进取的精神状态、只争朝夕的豪迈干劲,奋发作为、真抓实干,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麟游县九成宫镇人民政府办公室,镇干部翟亮延说。
  坚定不移跟党走
  我市广大农村、社区的党员干部和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在凤翔区陈村镇槐北村的党员活动室,30多名党员和群众代表围坐在电视机前,认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村上的老党员陈华说:“我们村的张凌云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参加会议,大家都为她感到光荣。在党的领导下,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大家信心更足了!”
  渭滨区龙山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干部群众代表约50人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并邀请宝鸡市新时代宣讲师在开幕前以《这十年》为主题进行朗诵。宣讲师用饱满的热情和真挚的感情讴歌了新时代波澜壮阔的非凡十年,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在收看直播中,现场干部、群众无不被庄重而热烈的气氛感染,在电视机前同与会代表共同起立、齐唱国歌,在共鸣之处纷纷鼓掌,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大家纷纷表示,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心情很激动,为生活在这样国富民强的好时代而感到自豪。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宝鸡的天更蓝、水更清,大家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为方便群众观看开幕会直播,当日上午,陈仓区千渭街道铁道南社区提前打开了党群服务中心外的大屏幕。10时整,社区干部和辖区党员、群众40余人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集中观看开幕会,大家专心聆听报告,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在室内回响,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在和圣元小区,党员王玉珍自觉佩戴党员徽章,和邻居一起在自己家中观看了开幕会直播。
  陈仓区千渭街道铁道南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海梅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大家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从内心深处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陇县东风镇下凉泉村,不到上午10时,50多名党员干部和群众就已整齐地坐在党员活动室内,等候观看开幕会直播。
  胸怀理想强本领
  “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和人才的内容备受师生和青年人关注。
  当天,宝鸡市第一中学组织在校师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进一步培养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情感。
  宝鸡文理学院2万余名师生分别在会议室、教室和宿舍等地,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宝鸡文理学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学生李文龙说,二十大报告提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刻苦学习,内修己身、外强本领,以实际行动践行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全市公安系统也通过不同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岐山县公安局凤鸣派出所,没有出勤的干警早早就集合在电视机前,准时收看电视直播。岐山县公安局凤鸣派出所所长甘春强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为一名派出所所长,要以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守入党、入警的铮铮誓言,在践行“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枫桥经验”中不断深化派出所工作,深化为民解忧的服务情怀,努力为辖区群众提供更贴心、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让辖区群众感受到更多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奋力走好新征程,同心共筑中国梦。在采访中,大家纷纷表示,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在党旗的指引下迎难而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