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战“疫”一线党旗红
——我市“双报到”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见闻
    “双报到”志愿者为居民扫码做核酸采样

  本报记者张敏涛
  9月10日是中秋节,也是教师节,一场疫情让广大党员干部忙碌了起来。
  当天凌晨3时30分,市教育学院下沉干部高扬的闹铃再次响起,她动作麻利地洗漱好,戴好口罩就出门了。这已经是她连续第5天在渭滨区新华巷文华苑小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文华苑小区不算大,但是老年人不少,为了做到不漏一人,高扬和宝鸡职业技术学院的下沉干部张晨带着医护人员一起上楼登记,为腿脚不便的居民上门采样。全小区500多人,在忙碌了3个小时后,全部完成采样。
  “我们社区老旧小区较多,小区之间相隔较远,党支部人手少,遇到急难险重任务人手严重不足,开展‘双报到’活动后,报到的党员和下沉干部帮助我们承担了不少工作,也使日常工作更加精细到位,赢得了群众的肯定和好评。”新华巷社区网格员王佳妮说。
  金台区金河尚居小区有近6000户居民、11000人,最近每天都要设置10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即便这样,每个点位前还是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完成对全部居民的采样最少也得三个小时左右。本轮疫情发生后,市委编办、市残联的60多名党员干部来到小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使核酸采样效率明显提高。
  “您好,请问您是从哪里回来的?”“出门戴好口罩,避免到人多的地方去。”9月10日早上,记者看到,该小区除了核酸采样点上有20多人参与扫码、维持秩序、发放贴纸等工作,还有一队人上楼摸排重点人群,大门口也有志愿者不间断值守。
  该社区党支部书记时会萍告诉记者,社区工作人员面对急难险重工作从来没有一个人后退,但是人手还是不足,有了“双报到”志愿者参与,每个点上都有了足够的人力,在工作无死角覆盖的同时,还能抽出人员随时补短板。(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宝鸡高新区九龙新城小区实施了静态管理。9月11日,记者在该小区了解到,十多名下沉干部积极协助医护人员入户做核酸采样,帮助社区和物业人员搬运发放生活物资,24小时不间断轮班值守,帮助群众解决生活难题。
  面对近期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从城市到农村,“双报到”志愿者每天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我市早日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