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本期发布:
金台区
家风建设厚植廉洁文化土壤

  本报讯从先贤家风、红色家风到当代家教,从廉政典范到身边榜样……今年以来,金台区纪委监委紧扣《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把家风建设纳入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坚持以家风建设为引领,从阵地建设、活动开展、文化传播等方面联动发力,不断增强廉洁文化的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不断厚植廉洁文化土壤。
  “廉洁自律必须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回家后我要把廉洁故事讲给爸爸妈妈听。”9月6日,在市级廉政教育示范单位新福园中学,学生们在廉洁文化长廊接受教育(见右图)。这是该区精心打造家风建设阵地集群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金台区深入挖掘优良家风文化元素,整理出“耿介有为、刚直不阿、正直可风”的明朝湖广道监察御史杨茂,“报国荣亲、诚实正业、和睦亲族、敦本务实”的明朝大将军葛荣等一批古代先贤和身边先进人物的家风家训。截至目前,全区创建了1个省级廉政文化进社区示范点、2个市级廉政教育基地、3个市级廉政文化示范点、30个区级廉政文化示范单位和20个家风家训示范馆。
  “常态化开展廉洁文化教育,就要充分发挥廉洁教育基础性作用,以更直接、更形象、更有效的方式,促进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自觉将党纪国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金台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报记者弓旭东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