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做细做实服务保障 提升产业集群水平
王勇主持召开全市轨道交通产业链座谈会
  本报讯8月28日,市长王勇主持召开全市轨道交通产业链座谈会。他强调,要坚持龙头带动、创新引领、项目支撑、集群发展,不断推动轨道交通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把我市打造成为中国北方重要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基地。
  会上,王勇听取了我市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与各轨道交通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探讨“十四五”期间我市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方向、工作路径和推进举措。
  王勇指出,轨道交通装备是“中国制造2025”重点发展的十大领域之一,也是我市重点发展的优势产业。要持续壮大龙头企业,紧盯“铁路+城轨”两大领域和“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不断拓市场、拓产品、拓服务。要始终保持技术领先,加快实施一批“卡脖子”技术攻关和“揭榜挂帅”项目,不断增强轨道交通产业核心竞争力。
  王勇强调,要大力发展配套企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本地企业培育,做细做实服务保障,不断提升产业集群水平。要狠抓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中铁宝桥高锰钢辙叉基地二期、中车时代轨道工程车辆基地等重大项目,力争早建成、早投产。要提升产业影响力,充分发挥轨道交通产业联盟作用,积极搭建企业合作交流、联合攻关平台,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不断壮大我市轨道交通产业规模。
  副市长张昭,市政协副主席、轨道交通产业链市级链长张南参加座谈会。本报记者胡红玲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