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本期发布:
渭滨区
3000余名教师暑假充电忙

  本报讯暑假来临后,渭滨区48所中小学、幼儿园的3000余名教师开启培训模式(见上图)。
  据悉,本次培训围绕“培根铸魂、管理领航、学科强基、专业聚力”四大主题,紧扣师德师风、新课程标准、新高考政策、质量提升、队伍建设、学科教学、教育教研、信息技术2.0等八个基点,采取专家讲座、外出研学、网络研修、集中培训、小组研讨等形式进行。同时,各学校还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假期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教育理念提升、教师发展规划等培训,多层次提升教师素养。据不完全统计,本次培训全系统共开展师德师风集中学习48场次,举办课程标准、新高考项目学习培训98场次,组织开展课堂教学、教育科研活动230余场次,举办质量提升、教师队伍建设相关培训200余场次,邀请各级专家举办课标解读、教育教研、心理健康等主题讲座63场次,撰写心得体会近3000份,上报优秀作品290余份。
  说起培训收获,年轻教师的回答是受益匪浅,老教师们的回答也是收获颇丰。渭滨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加强教师队伍培训是关乎教育发展的基础工程。下一步,渭滨区教体系统将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积极推进教师培训系统化,推行骨干教师队伍梯度化,以更加优质的师资力量服务渭滨教育高质量发展。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