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本期发布:
今年二季度“陕西好人榜”发布——
我市三人上榜
截至目前宝鸡已有156人上榜
    唐梅

    张有智

    陈小英

  
  本报讯7月22日,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发布2022年二季度“陕西好人榜”,宝鸡“助人为乐”好人唐梅、“见义勇为”好人张有智、“敬业奉献”好人陈小英3人上榜。笔者从市委文明办了解到,自2014年此项评选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已有156人光荣上榜。
  唐梅
  随时准备献出“熊猫血”
  唐梅在宝鸡市陈仓区税务局工作,因为是RH阴性B型血的“熊猫血型”,不方便常规献血,2017年她在器官捐献志愿者服务网上登记注册了个人信息,随时等候急需患者,3年来先后5次献血共1600毫升。去年底西安发生疫情后,她志愿协助宝鸡应急救援中心为抗疫“爱心蔬菜”分装打包;今年3月,我市发生疫情后,她第一时间递上“军令状”,连续10天扎根社区入户登记、送菜送药,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张有智
  不顾个人安危护孩童
  退休前,张有智是陇县塑料厂厂长,2021年9月28日下午6时许,他在陇县上水新城小区门口散步。当时正是学生放学时间,一辆电动车疾驰而来,一名6岁儿童突然从两辆汽车中间跑出来,眼看电动车就要撞到孩子了,张有智赶紧上前将孩子拉到一边,而电动车因为来不及刹车,将张有智撞到了后面的汽车上,摔倒后,他脸上血流不止。这时,肇事的电动车女司机却吓得大哭,张有智安慰对方:“你放心,我没事,简单包扎一下就行。”最终,他只是去医院包扎了伤口,换了三次药。他的事迹被新华社、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报道,感动了全国不少网友。
  陈小英
  用一腔热情默默奉献
  陈小英在疾病预防控制岗位连续工作26年,先后创建了宝鸡市传染病疫情网络直报平台,打造了“宝鸡疫情管理模板”。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带队赶赴一线,前往涉疫地区开展深度流调。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做好工作她顾不上回家,几乎每天都在单位吃方便面,多次通宵达旦,甚至女儿腿部意外受伤她也一拖再拖。在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她又前往全市13个县区,精细化指导各县区开展疫情应急演练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
  (杨曙斌杨璐华)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