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本期发布:
线上线下齐发力招商引资创佳绩
宝鸡高新区招商引资实现“双过半”
  本报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宝鸡高新区灵活采取“屏对屏”“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狠抓招商引资工作不放松。上半年,全区共完成到位资金145.47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60.36%;完成实际利用外资2675万美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53.5%,顺利实现“双过半”。
  今年以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出驻点招商受到限制,宝鸡高新区努力克服不利影响,转变工作思路,开展“云招商”,从“面对面”交流改为“屏对屏”沟通,与上海先导集团、上海新跃物流、数新星互联网(上海)、东旭集团等8家受疫情影响区域企业举行视频对接会议,寻求合作机会。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后,抓紧“走出去”,招商小分队先后赴江阴、常州、湖州、深圳、天水、西安、咸阳等地拜促江苏康瑞、锦喜钛业、江苏科信、天光半导体、航天动力技术推进研究院、陕西航天动力高科、中电光谷等10多家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此外,积极“请进来”,邀请深圳前海之星、北京联东投资(集团)、北京天兵科技、广东高尚集团、月星投资(发展)集团、宁波创润、硬创(青岛)、无锡中彩、中航试金石、西安航思半导体等企业来宝鸡高新区考察;与港澳陕籍商会、西安重庆商会、宝鸡市山东商会、中俄新能源技术研究院等主动建立合作关系,借智借力开展招商引资。
  记者了解到,通过灵活调整招商方式,线上和线下齐发力,上半年,宝鸡高新区围绕“延链补链强链”,引进投资10.3亿元的国钛金属钛及钛合金应用材料工业园等10亿元以上项目2个、投资7.2亿元的国励(西北)粮油科技产业园项目(一期)等5亿元以上项目8个。跟踪洽谈计划投资50亿元的威睿新能源汽车电池生产基地、投资35亿元的欣桥农贸港项目、投资30亿元的中国电子数字科技产业园、投资30亿元的上海月星集团爱琴海商业综合体项目、投资20亿元的江苏康瑞消费电子及半导体金属材料生产基地和陕西鑫隆深海石油能源装备产业园等产业化项目31个,涉及金额约290亿元,为持续提升宝鸡高新区产业竞争力提供坚实支撑。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