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本期发布:
废品变景观 环保入民心
垃圾分类主题园亮相市渭河生态公园

  本报讯“咦,这里啥时候建了个垃圾分类主题园,真有创意!”7月8日上午,市民张会云在市渭河生态公园文化路片区游玩时,被这里一组栩栩如生的造型所吸引。
  在市渭河生态公园主干道旁的一片绿地边,竖立着一个小标志牌,上面写着“垃圾分类主题园”的字样(见右图),旁边还放置着一组用旧木头、旧彩条布、水管保温棉等制作而成的环保主题造型。其中不仅有划船的“老爷爷”、坐在船上的“兔子”,还有拉二胡的“青年”和吹笛子的“少女”,旁边还有两只“小鹿”,看起来活泼生动、惟妙惟肖。
  市渭河生态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地方经常有市民来休息游玩,为了宣传环保理念,他们在清理杂草和碎石的基础上,栽种了红枫、八宝景天、金鱼草等绿植,并在今年5月组织工人利用园林废弃料创作了一组环保主题造型,没想到很受市民的欢迎。
  (杨曙斌王菁)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