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3版
本期发布:
陇县南街片区棚改项目
“棚户区”到“河景房”
    陇县南街片区棚改项目加快建设


  本报讯“树挪死、人挪活,以前守着老屋不想搬,现在看看新盖的楼房那么高,环境那么好,真后悔没有早点搬!”6月7日,陇县南街老住户老周又一次来到即将竣工的新小区门口,看着拔地而起的新住宅楼,他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据悉,陇县南街片区棚改项目的首批居民,将在10月集体入住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的“河景房”小区。
  棚户区改造项目是陇县改善困难家庭住房条件的一项民生工程。位于县城中心地段的南街片区,居住着852户居民,这里道路不畅、配套设施不全,存在严重的消防、排水隐患。去年以来,陇县县委、县政府把棚户区改造列入陇县“五大重点工作”,制订城市棚改三年攻坚行动计划,全力推进棚改工作。拆迁过程充分尊重、保障群众权益及合法需求,对低保、低收入家庭依照人均不少于22.3平方米进行安置,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利益,保证了拆迁工作的顺利进行。截至目前,南街片区共完成房屋征收612户,即将完成一期征迁任务。
  与此同时,陇县在县城东大门建设“东望.滨河湾”安置小区,占地45.8亩,规划建设7栋安置楼,小区建有游园、健身广场、地下停车场。南街片区棚改项目负责人张东伟告诉记者,首批312套住房将于10月份交付使用,让群众早日住进新房,享受发展带来的红利。
  本报记者郑晔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