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本期发布:
第十一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开幕
文/毛丽娜图/陈宏伟


  晴日暖风聚西岐,绿荫胜花共此时。5月13日,以“喜迎党的二十大·相约周公故里·畅游魅力宝鸡”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在岐山周文化景区(周城)拉开大幕。
  宝鸡市文化旅游节是经省委、省政府批准保留的全省12项节庆活动之一,从2012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了十届,得到广大游客的青睐和好评,成为宝鸡一个特色节庆活动品牌,在促进文旅消费市场复苏、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提振旅游人气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本届文化旅游节,立足宝鸡特色文旅资源,深化“文化+”“旅游+”战略,以“政府指导、市场运作、联合联办、安全节俭”为原则,以特色活动为引领,以立体营销为核心,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错时举办旅游节系列活动,引爆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以特色活动的引领效应提升宝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那么,第十一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都有哪些精彩活动?经笔者一番探访,以下精彩盛宴不容错过——
  第十一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5月13日,在岐山周文化景区(周城)隆重举行第十一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活动。这一特色节庆活动,拟邀请相关领导,以及“我为宝鸡文旅代言”西安高校学生代表、省市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举办文艺汇演、媒体采风宣传、县区推介和展位宣传直播等系列活动。这个初夏,让我们一起相约这场盛大节会。
  2022年宝鸡民间锣鼓大赛
  龙腾虎跃迎盛夏,锣鼓喧天庆盛世。5月13日,彰显宝鸡地域特色、体现民间文化韵味的锣鼓大赛在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当天举办。
  2022年宝鸡形象大使选拔赛
  以“看中国,来宝鸡”为主题,市文化和旅游局将选拔出一批“宝鸡形象大使”,参与对外宣传推介、城市形象宣传展示、视频制作,助力城市形象传播。
  此外,重点旅游景区和13个县区将同时举办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系列活动。其中:
  法门文化景区
  法门文化景区将举办“只此青绿”穿汉服游法门、中国古代壁画精品研究展等活动。
  太白山旅游景区
  “挑战大爷海”登山节、太白山温泉旅游节等活动将在太白山旅游景区举办。
  关山草原景区
  让我们策马扬鞭,把酒言欢。在关山草原景区将举办“秀草原·来关山”、策马扬鞭·“粽”情欢乐暨关山草原首届赛马节等活动。
  天台山—茵香河旅游景区
  茵香河畔,鸡峰山下将开展“春山在望”书画大赛暨首届茶艺博览会、山野音乐会、炎帝城梦幻极光展等活动。
  岐山县
  在周文化发祥地岐山县,举办岐山臊子面大赛、周文化学术研讨等活动。
  扶风县
  “寻古探幽·畅享自然”野河山研学游、特色旅游产品线上展销等活动,期待您的参与。
  眉县
  “谁不说俺家乡好”文化旅游散文大赛、张载祠“万人横渠大讲堂”等活动在眉县举办。
  陇县
  一起来体验“登千年仙山·映五彩文明”龙门洞健步行、雷音山金秋柿子节等活动吧!
  千阳县
  第五届西秦刺绣文化旅游香包节、西秦刺绣香包民俗工艺大赛颁奖仪式等活动,在刺绣之乡千阳举行。
  太白县
  第十三届“两节一会”、第十三届金秋红叶节、第五届冰雪大会等活动,期待您体验!
  麟游县
  麟游县将举办第十届“赏槐景·摘槐花·抒槐情”助力乡村振兴、“九成宫杯”夏季半程马拉松赛等活动。还等什么,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凤县
  水韵江南、醉美凤县将举办第十五届古凤州生态民俗文化旅游节、2022秦岭红叶观赏季等活动。
  渭滨区
  在华夏始祖炎帝故里的渭滨,将举办第五届油桃及葡萄采摘节、第三届“炎帝·姜炎文化与丝路寻根”高层论坛等活动。
  金台区
  金台区将举办西府老街五周年庆典活动、第一届摩托车场地赛等活动。
  陈仓区
  2022“九龙山杯”陈仓国际马拉松赛、“我眼中的大美陈仓”摄影大赛等活动,期待您的加入。
  凤翔区
  在周秦文化发祥地凤翔区,将举办凤翔民间工艺绝活大赛、重逢在花海·相约紫荆山等活动。
  宝鸡高新区
  包容友善、开放共享的宝鸡高新区,将邀请您体验陈仓老街电音节、“清凉一夏”泼水节、篝火晚会,首届姜子牙文化研讨会等活动。
  准备好了吗?让我们一起相约宝鸡,品味精彩!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