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无人机搬运苗木蓄水罐精准送水
新技术让凤凰山坡面绿化项目效率提高30倍
  本报讯近日,岐山县在实施凤凰山坡面绿化景观提升项目过程中,采用无人机投放苗木,并用蓄水罐精准送水保障苗木成活率,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
  凤凰山坡面绿化景观提升项目,规划总面积500亩,总投资500多万元。该项目处在30至60度的山体坡面,由于采用一米以上大规格带土白皮松苗,投送极为不便。岐山县林业局采用4架无人机循环搬运(见左图),使苗木直达栽植坑穴区域。5月9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棵十多斤重的树苗,无人机轻松“拎起”,仅几十秒就精准投放在几百米远的坑穴附近。县林业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靠人工,一小时最多搬运2棵苗,而且对苗木的损伤还很严重,使用无人机的好处显而易见。
  据了解,为保证成活率,县林业局还在山坡上放置了31个塑料蓄水罐,从7.5公里外的县城拉水储存,再通过纵横交错的6000多米输水管,把添加了消毒剂和水溶肥料的“营养水”输送到每一棵新栽苗木根部。预计整个项目将在5月底全面完成。
  本报记者裴兴斌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