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本期发布:
蔡家坡经开区:
招商引资成果喜人

  今年前四个月实现到位资金57亿元
  本报讯今年,面对疫情影响,蔡家坡经开区及时调整招商方向,变“外招”为“内招”,截至4月底,累计引进招商引资项目55个,其中续建项目8个、新建项目47个,新引进亿元以上产业化项目24个,实现到位资金57亿元。
  今年以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出驻点招商受到限制,蔡家坡经开区努力克服不利影响,转变工作思路,开展“云招商”,从“面对面”交流改为“屏对屏”沟通,宣传推介蔡家坡投资发展环境,收集项目推进过程中企业需求,保持招商热度不退、力度不减。此外,蔡家坡经开区以百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去化为重点,对省内有退城入园意向的1000余家规上企业开展招商拜促活动,并对80个带动能力强、科技含量高、投资规模大、附加值高的高端高质高效招商项目进行策划包装,在全区上下形成全域招商、全员招商的强大合力,全方位、多层次拓宽招商领域。“全域招商、全员参与,绝不等于‘捡到篮子里就是菜’,每个项目落户蔡家坡,都要过几遍筛子。”蔡家坡经开区招商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说,经开区制定了《蔡家坡经开区全域全员招商工作实施方案》,利用周动态、月提醒、季通报、年考核、动态督促约谈等五个抓手,主要围绕大项目、龙头企业、产业链延伸项目、新兴产业、汽车产业链服务保障项目进行招商。“只要方向对了、标准细了,就可以少走弯路。”该负责人说。
  在引进企业和项目的过程中,如何优化服务质量,让企业安心、舒心?蔡家坡经开区采取的措施是,建立动态项目管理库,实行首问负责制,特别是对在谈亿元以上项目跟进时,建立“一个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工作机制,主动站在企业角度想问题、办事情、随叫随到,“店小二”式贴心服务大项目。德国福士集团汽车零部件制造、北方机械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陕西鸿和智能矿用车前轴生产线等项目在推进中遇到的问题,经开区国土、经规、建设、环保等职能部门主动配合、形成合力,千方百计解决项目落地各环节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为项目顺利落地保驾护航。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