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宝鸡正威新材料科技城10万吨精密铜线项目:
加紧生产赶订单
本报记者李小玮
    工人在加工精密铜线

  一根铜丝最细能达到什么程度?位于陈仓区阳平镇的宝鸡正威新材料科技城10万吨精密铜线车间可生产直径0.007毫米的铜线,即7微米,而一根头发丝直径一般为80微米。
  近日,记者走进10万吨精密铜线生产车间,只见一台台设备整齐排列、高效运转,工人们在设备间来回走动,查验产品。“我们主要根据客户需求,生产各种规格的精密铜线。”车间生产负责人介绍,通过双头大拉机、中拉丝机、小拉丝机、退火机等设备,他们可以把直径8毫米的铜杆原材料加工成不同规格的铜线,最细可达0.007毫米,产品主要应用于电力电缆、通信电缆、控制电缆、电磁线以及电子信息产业、航空航天航海高端线材领域。一台双头大拉机每天可生产60吨精密铜线,在满负荷情况下,该车间一年可生产10万吨精密铜线。目前,工人正在加紧生产赶订单。
  宝鸡正威新材料科技城是正威国际集团投资建设的集新材料、新基建、新能源、新技术、新模式于一体的产业集群示范基地,包括铜基新材料产业园、钛金属新材料产业园、正威西北产业总部及配套三大项目。年产10万吨精密铜线项目是铜基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的首个项目,于2021年12月20日正式投产运营。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