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本期发布:
凤县70道特色菜比美赛香

  本报讯11月30日,凤县当地的70道特色菜品亮相嘉陵江畔,2021年“嘉陵羌韵·凤县味道”乡村振兴美食大赛启动。
  近年来,凤县把文化旅游作为促进县域经济绿色转型的重要抓手,生态游、乡村游、养生游等一大批新的旅游模式在各地盛行。部分群众借此机会兴办起农家乐,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新途径之一。为提升农家乐厨艺水平,挖掘推广新菜品,让凤县味道为乡村旅游助力,促进群众增收更加稳定,来自凤县各镇近20名选手在比赛中进行厨艺大比拼。此次大赛分指定菜品和推荐菜品,指定菜品由凤椒鸡、椒麻鱼、君子会等10道当地特色菜品组成,选手按统一菜名同台竞技。推荐菜品来自9个镇选送的60个菜品,选用凤县当地土鸡、土猪、赤松茸、板栗菌等食材,佐以凤椒、党参等配料烹饪而成。赛场上,厨艺爱好者颠锅翻炒,精心烹饪出色香味俱全的特色美食;专家互品互鉴,选出大赛中的精品佳肴。最终来自凤州镇的凤椒鸡获得大赛一等奖。(张琼冯雪利)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