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本期发布:
陈玉凤,82岁,市委党校哲学教研室副教授:
生命的价值在为人民服务
毛丽娜

  “我是一名有着55年党龄的老党员,我要活到老学到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是今年82岁的市委党校哲学教研室副教授陈玉凤在接受采访时说的一句话。
  陈玉凤,祖籍辽宁绥中,退休前是市委党校哲学教研室副教授。1961年秋季,陈玉凤考入了辽宁大学哲学系。1966年5月19日,她被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是雷锋同志在辽宁大学开学典礼上做完报告,在陈玉凤笔记本上留下的一句题词,正是这句题词让陈玉凤用一生去践行。
  1983年,陈玉凤在市委党校任教,在教学工作中,她成绩卓著,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陈玉凤不仅自己坚持学习,还将知识梳理出来,跟其他人共享。她担任金台区西关社区老年学会常务副会长期间,撰写的调研报告和论文,有20多篇获得了中国老年学会表彰奖励。2012年陈玉凤被评为陕西省优秀志愿者。2015年,陕西省教育厅表彰“百姓学习之星”,陈玉凤榜上有名。
  陈玉凤说:“人就是要活到老学到老。”她不仅自己学习,还将所学无偿传授给身边的人。退休后,她先后应邀在市区五六个社区宣讲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她的讲课内容涉及广泛,包括老人与法、健康养生、党建、革命传统教育等方方面面,每次陈玉凤都会根据授课对象,有针对性地开展讲座。陈玉凤常年义务为西关社区的老年人讲授养生保健知识;在西关社区“四点半课堂”为孩子们讲授《三字经》《弟子规》及革命英雄的故事。学生杨怡兰说:“听了陈奶奶讲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让我懂得了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后我要为祖国的富强而努力学习。”
  陈玉凤多年来承接西关社区、西关街道办事处、金台区道德大讲堂的授课工作,每次讲座,会场都是座无虚席。她还热心为社区党员干部讲党课,讲党的理论方针政策……退休二十多年来,她义务授课累计300多场次。
  西关社区工作人员张倩说:“陈老师非常有亲和力,讲课深入浅出,很有感染力。她几十年如一日,无偿向身边人传授知识,是我们社区干部学习的榜样。”
  “我的知识是人民给的,现在就想把知识传授给更多的人。”陈玉凤说。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