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弘扬敬老文化优化养老服务
我市庆祝“敬老月”暨“老年节”助老宣传活动启动
  本报讯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10月14日上午,宝鸡市庆祝“敬老月”暨“老年节”助老宣传活动在金台区启动。市委副书记段小龙宣布活动启动。
  近年来,我市不断完善惠老政策,创新助老机制,弘扬敬老文化,优化养老服务,全市老龄事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老年社会保障制度不断完善,全市平均每年发放高龄补贴超过2亿元;老年人健康保障水平显著提升,截至2020年底,全市人均期望寿命提高到77.88岁;医养结合工作全面加强,全市共有能力和资质完善的医养结合机构11家;养老服务体系不断完善,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初步形成;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丰富多彩,老年友好型社会建设加快推进,全市涌现出了一大批孝老爱亲的先进典型,营造了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风尚。
  当天活动为孝亲敬老模范人物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与会人员参观了宝石社区福泽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医护人员为老年人开展了健康咨询和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都让参加活动,副市长、市老龄委主任李瑛参加活动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张田力参加活动。据了解,该活动将持续到月底。
  本报记者邓亚金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