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本期发布:
国庆档主旋律电影宝鸡走红
16万人观影《长津湖》票房占比72.8%
  本报讯国庆期间,反映爱国情怀的主旋律电影深受宝鸡人喜爱。记者从相关专业机构了解到,截至10月7日中午12时,宝鸡33家影院票房总收入达到669.83万元,其中,反映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精气神的战争史诗大片《长津湖》票房收入达到487.73万元,票房占比达到72.8%,遥遥领先。
  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阴雨连绵,宝鸡人响应抗击疫情要求,尽量减少外出,选择近郊旅游、家庭聚会等方式放松心情,欢度节日;更有不少市民走进电影院,享受一场视听盛宴,已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一大选择。10月3日下午,记者在高新天下汇首映影城看到,排队购票的市民足有百余人之多,还有不少市民通过网络购票,自助取票,按时入场。一位刚刚看完《长津湖》的市民出来后感慨颇多,他说,影片还原了71年前那场伟大悲壮的硬仗,虽然时长三个小时,但故事扣人心弦,角色感人至深,丝毫不觉得时间长。市民的观影感受几乎都是“震撼”“没看够”“大写加粗的赞”“太绝了”“几度哽咽”“超过预期”“准备二刷”。
  在我市,长假期间观影的16.1万人中,12.2万人观看了《长津湖》,引发了集体爱国情怀。有不少市民在朋友圈抒发情感说:“外面万家灯火、高楼林立热闹非凡,这是《长津湖》最好的‘彩蛋’。”还有人说,“看到志愿军战士一天只能吃一个冻土豆,我试了一下,冻土豆根本咬不动啊,想哭……”
  记者了解到,此外,观看《我和我的父辈》的达到3.7万人次,成为票房亚军。首映影城负责人徐敏告诉记者,尽管国庆档观影人数创新高,但是在日常工作中,影城还是能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上座率严格控制在70%以内,同时,加大消毒频次,入场观众必须扫健康码、佩戴口罩入场。
  本报记者郑晔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