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弘扬青铜文化 讲好宝鸡故事
中国宝鸡青铜主题美术作品全国巡展开幕
  本报讯9月28日下午,“盛世华章看我中国”中国宝鸡青铜主题美术作品全国巡展(宝鸡站)在宝鸡美术馆开幕。市委书记惠进才参加开幕式。
  此次展览为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财政厅2021年度艺术创作资助项目,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联主办,主要展出我市画家强雪云等多位全国知名艺术家的青铜主题绘画作品200余幅。展览旨在大力弘扬周秦文化等传统文化,打造宝鸡历史文化名片,不断提升宝鸡城市美誉度和文化影响力,助力宝鸡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旅游休闲度假中心建设。展览计划在宝鸡、北京、银川、西安等地展出,持续至10月15日。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武勇超参加开幕式并致辞。他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要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更加积极的行动,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更加自信的步伐,开展国内外文化交流传播,让宝鸡文化在更高平台、更大舞台绽放魅力。同时,他希望全国各地的艺术家更多地驻足宝鸡、了解宝鸡,以各种艺术形式讲好宝鸡故事,共同助力宝鸡文化繁荣发展。
  省妇联副主席杨乐、省美协主席郭线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都让、市政协副主席张德科参加开幕式。本报记者祝嘉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