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齐抓共管,呵护未成年人成长
崔婷婷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进一步限制、压缩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的时段时长,严格落实实名制,坚决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游,可谓打出一记重拳。
  爱玩是孩子的天性,适度接触游戏是可以理解和接受的,但一些未成年人毫无限制地玩网络游戏,让家长、学校头疼不已。据中国青少年网瘾报告显示,我国网瘾青少年约占青少年网民总数的13.2%,网瘾青少年总人数约为2400万。一些孩子沉迷于网络游戏之中,严重影响了正常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甚至导致一系列社会问题,使家长苦不堪言。
  此次国家出台“史上最严”游戏禁令,从制度层面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游戏企业应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国家政策。同时,学校和家长应当给予青少年更多关爱,将沉迷于网游世界的孩子们拉回来。一些孩子之所以喜欢玩网络游戏,正是家长的不作为导致的。家长要密切关注孩子的变化和成长,理解、尊重孩子,积极鼓励、陪伴孩子参与体育锻炼、社会实践以及健康有益的文娱休闲活动,即便是玩游戏,也要约定好玩的时长,引导孩子形成良好、科学的用网习惯。只有社会、学校、家长多方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才能更好地呵护未成年人成长。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