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理事会“理”出新风尚
渭滨区高家村红白喜事理事会为村民节约30余万元
  本报记者卢志平
  “小王,你母亲不幸去世,请你节哀。咱村两委会送来了花圈表示慰问。你在办老人后事上有什么困难就直说,咱一个村的别客气。不过,一定要控制席数和就餐人数,不能铺张浪费,要格外注意疫情防控……”近日,渭滨区高家镇高家村小王的母亲去世后,村红白喜事理事会人员主动来帮他料理老人后事。
  高家村红白喜事理事会成立于2006年,成员由村两委会班子成员、村民代表组成。理事会不定期召开“碰头会”,不断总结经验,提高为村民服务的水平。村理事会坚持新事新办,倡导集体婚礼、植树婚礼,劝说村民不要雇豪华车队、大型乐队,反对攀比和铺张浪费;遇到村民过白事,理事会人员主动上门与事主商量,询问有什么困难需要村上协调解决,倡导丧事简办。
  理事会还把村上大礼堂腾出来,免费提供给事主过事用。同时,理事会根据市上、区上防疫要求,对就餐人数、席数严格控制,对菜单、菜品进行审核,组织人员进行卫生消毒。据粗略统计,理事会成立以来共为村民节约30余万元。
  “以前村上有的人家过事,就把棚子搭到村里路上,影响交通和卫生,现在统一在村大礼堂办,卫生又安全。俺村红白喜事理事会为村民办了不少实事,真会为民‘理事’……”高家村一名姓高的村民开心地说。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