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把党建与教学深度融合
——记陕西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渭滨区经二路小学党总支
  
  本报记者张琼
  党员示范课、党员送教下乡、红色文化书吧……日前,记者走进渭滨区经二路小学,校园里处处彰显着党建工作对教学工作的有力带动。经二路小学党总支以“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学”为工作目标,动脑筋、想办法,实现了学校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守好教育教学阵地,让党建工作“实”起来,是该校党建工作亮点之一。经二路小学党总支书记刘秦渭介绍,经二路小学现有党员86名,下设5个党支部,党员中省级教学能手11名、市级教学能手8名、区级教学能手51名。校党总支引导党员教师做好“五个带头”,激励党员教师迸发热情在岗位建功,党员教师积极投入教学竞赛、党员示范课、结对帮扶等活动中。
  尤其是党员送教下乡活动颇受欢迎,校党总支带领党员省级教学能手走出去,前往岐山、凤县、麟游等县区小学讲示范课,带动当地教学。在这种氛围中,党员教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遇到困难不退缩、不绕道,对待教育工作冲在前、干在先,年轻教师受其影响,纷纷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
  弘扬红色文化,培养高尚师德和时代新人,是该校党建工作的又一亮点。校党总支开展“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争做‘四有’好老师”等主题党日活动,涵养教师的初心使命,坚定教师热爱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想信念,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团队。
  用红色文化培育时代新人。校党总支将红色文化、党史教育融入校园文化,积极对少年儿童进行思想引领。通过开学典礼、升旗仪式、班队会,传唱红色歌曲、讲红色故事、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等,对孩子们进行红色思想启蒙教育,让红色基因在孩子们心中扎根、发芽。
  该校出色的党建工作,不仅赢得了学生、家长的好评,也推动了学校高质量发展。2020年,经二路小学获“陕西省级文明校园”“陕西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集体”等殊荣。今年,经二路小学党总支被评为“陕西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