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推进“就近办” 无须“多地跑”
我市首批五十三项行政审批事项实现全市通办
  本报讯在我市不同县区之间办理企业档案迁移需要多久?陕西亚胜园商贸有限公司吴女士的体验是,不到20分钟。而以前则需要在迁入、迁出两地的登记机关来回跑,并且周期长。记者日前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了解到,为切实方便群众办事,首批商事登记、食品药品经营等53项行政审批事项实现全市通办。
  据了解,由于属地管理、标准不一等原因,企业和群众跨县(区)办事面临着“多地跑”“折返跑”等堵点难点问题。为解决这一问题,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打破观念束缚和地域限制,改变传统属地审批管理模式,下发了《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推进行政审批事项全市通办实施方案》。同时,他们在对各县区事项划转承接情况进行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全系统审批事项通办清单,实现全市同一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据悉,群众可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模式办理事项:线上办即在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中心设置全市通办窗口,指导帮助企业和群众在政务大厅网办区、自助区等进行线上办理,需要提交纸质材料和证照送达的,在业务申请时选择双向EMS免费邮寄服务即可完成办理;线下办是申请人可就近向收件地政务服务中心全市通办窗口提出办事申请,通办窗口对申请材料进行形式审查、身份核验后,将材料或信息推送(邮寄)至属地政务服务中心通办窗口,由属地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承诺时限内作出审批决定,由申请人自行选择是现场领取还是通过快递送达批文(证照)。
  本报记者杨曙斌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