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在宝鸡传递
    两名火炬手交接火炬石宝军摄

  本报讯9月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传递宝鸡市区站起跑仪式在石鼓山秦文化广场举行。65名来自全省的行业模范及先进代表,高举火炬,从收藏国宝重器何尊的青铜器博物院出发,沿着孕育华夏文明的渭河岸边,向全国人民展示宝鸡灿烂的历史文化、崭新的发展成就、美丽的生态环境和奋进的时代风貌。
  市委书记、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宝鸡执委会主任惠进才,省残联理事长、残特奥会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相红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秉寅参加活动。
  上午9时许,国旗入场,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荣贤致辞。她说,宝鸡市将以今天的火炬传递为新起点,落实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举全市之力、聚全市之智举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我们坚信,在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鼓舞下,宝鸡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将更加行稳致远。
  随后,采自革命圣地延安的圣火在全场注目下被迎入广场,圣火护卫从火种灯中引出圣火火种,点燃火炬。相红霞向惠进才转交火炬。惠进才向全场展示后将火炬授予第一棒火炬手彭建军,在现场的欢呼声中,宝鸡市区站火炬传递正式开始。
  参加本次火炬传递的65名火炬手是来自全省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包括医务工作者、企业员工、教师、运动员、脱贫攻坚代表等基层工作者。他们高擎火炬,满怀热情,健步飞奔,将圣火依次传递,从石鼓山秦文化广场出发,沿滨河大道一路向西,终点到达宝鸡市体育场,全程约4.4公里。传递路线两侧,市民夹道欢迎,不时把阵阵掌声与祝福送给火炬手,展示了宝鸡人当好东道主、喜迎八方来客的热情与信心。
  10时15分,第65棒火炬手任小康手持火炬进入宝鸡市体育场火炬传递收火仪式现场,并点燃圣火盆。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志愿服务部驻会副部长鲁镇代表组委会向宝鸡市赠送纪念火炬,省审计厅二级巡视员、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审计监察部驻会副部长杨啸代表组委会向宝鸡市赠送纪念牌。随后,圣火护卫将圣火火种保存至火种灯内,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宝鸡市区站火炬传递圆满成功。
  市领导时镇、高宏真、徐勇参加活动,副市长、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宝鸡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李瑛主持活动。
  9月6日,火炬在汉中市进行传递。本报记者黎楠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