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扶风县华保定制家具和智能家居生产线:
无尘车间生产忙
本报记者李一珂
    工作人员清除玻璃表面的胶痕石宝军摄

  你以为家具生产企业还是噪音震耳欲聋、木屑粉尘满天飞、板材摆放多而杂乱吗?现代化的车间可不再是这样!近日,记者在位于扶风新兴产业园的华保定制家具和智能家居生产线看到,不管是生产车间,还是成品展示区,这里都与传统的家具企业不同,处处紧跟时代潮流,令人感到时尚新颖。
  据了解,2019年,华保定制家具和智能家居生产线建设项目正式启动,包括新建定制家具生产线两条和综合性展馆——华保家居国际馆。项目是集国际家居馆、生产车间、研发大楼、网红美食区、网红打卡地标等于一体的家居定制终端,将实现展示、生产、营销一体化。
  走进生产车间,只见工人正在加工板材,地上不仅没有木头锯末,也没有切割产生的粉尘,整个车间显得干净整洁。“这是因为我们专门投资配备了220台(套)除尘专业设备,就是为了解决车间的环保问题。”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打造现代化工厂,还面向消费者开放,让大家能全程参观智能化生产、全自动机器人切割、喷涂等家具生产过程。
  在华保家居国际馆的样板间内,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越来越多的人对家居有个性化的要求,为此,他们专门打造了新中式、简约现代等多种风格的样板间,以样板间体验为特色,通过对家具和软装的专业整合,实现家居整装购物一站式服务。
  扶风新兴产业园管委会主任张铁柱告诉记者,目前项目一期已投用,二期年底将投用。该项目的建成,将呈现一站式优选家具的工厂平台,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2亿元,解决1200多人就业问题,同时带动上下游原材料生产、产品销售、运输等相关产业发展。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