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传递梦想祝福全运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手代表专访



  祝嘉张珂骞
  “全国十佳农民”张凌云:
  把乡村振兴的“火炬”传递下去
  凤翔区陈村镇槐北村党支部书记张凌云,是大学毕业返乡创业的青年人代表,当得知被推选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手时,她十分激动。“在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和农村创业者的代表担任火炬手,我认为这不仅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因为我代表的不仅仅是我自己,而是农民这个群体,这正体现了国家对农业、农村、农民的重视。”张凌云自豪地说,“对我而言,不仅要顺利圆满地完成火炬传递任务,更要把拼搏的精神传递下去,还要把乡村振兴这一把‘火炬’传递下去。”
  “三秦工匠”彭建军:
  讲好宝鸡故事传承工匠精神
  彭建军是宝鸡石油钢管有限责任公司职工,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他认为,当选火炬手是党对他的认可和激励。这次火炬传递活动的主题是“不忘初心,传递梦想”,彭建军以“三秦工匠”身份当选火炬手,彰显出“中国制造”的梦想在三秦大地上放飞。他说:“我要将火炬传递的内涵在群众中宣讲,并将火炬象征的精神在之后的工作中延续,培养更多技术精湛的制造人才,讲好宝鸡故事,传承工匠精神,为圣火增辉,为‘宝鸡制造’添彩。”
  “全省体育工作先进个人”闫天让:
  培养输送更多体育后备人才
  任教20多年来,太白县咀头小学体育教师闫天让培养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运动员,“教学有方”“关心学生”是大家对他的评价。闫天让培养输送的运动员万金玉在2017年天津全运会上获得女子竞走4×5公里接力比赛金牌,王朝朝在2018年国际田联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上获得男子青年组团体比赛第一名,为祖国和家乡赢得了荣誉。得知当选为火炬手,闫天让表示“很激动、很光荣”,这意味着上级对他各方面工作的肯定,他将以此为激励,培养输送更多体育后备人才。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