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本期发布:
文明乡风扑面来
——全国文明村凤县双石铺镇兴隆场村掠影
    村里的文化墙引来众多游客参观


    村民在凉亭里休憩

    村民一起聊家风文化

    孩子在村文化广场上玩耍

  图/文本报记者孙海黎楠
  “这儿是凤县唯一的全国文明村呢。”“这里的环境真不错,蓝天白云,花红柳绿,还有耐人寻味的家风家训长廊、文化墙……”“全国文明村果然名不虚传啊!”7月19日,记者来到凤县双石铺镇兴隆场村时,八方游客无不对这个美丽的村子竖起大拇指。
  兴隆场村美,最美当数唐柳园。走进园中,但见柳树环列,池塘假山遍布,亭台楼阁错落有致;家风家训长廊内,妇孺老人,谈笑风生;大柳树下,三五顽童,奔跑嬉戏;河边凉亭内,对对情侣,若隐若现……此情此景,让人有种步入世外桃源的感觉。忽然,路边驶来一辆大巴车,走下一群外地观光客,村里几位老人起身笑脸相迎,有的还毛遂自荐地当起了义务“导游”,游客们直夸这里山美、水美、人更美。
  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高红卫说:“发展经济很重要,但也不能忽视了精神文明。”这几年,兴隆场村以“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为载体,将文明村创建与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加大基础建设投入,改善人居环境,以乡村旅游和特色农业带动农户致富。
  如今的兴隆场村绿化、亮化、美化已见成效,颜值显著提升,绘就了“户在绿中,人在景中”的美丽画卷;乡村旅游持续发展,莲藕水塘园、草莓葡萄采摘园、农耕文化体验园及特色餐饮项目,吸引了众多游客;家风馆里弘扬正能量,让文明新风吹遍村中每一处角落……
  环境美、产业兴、村民富,在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兴隆场村已成为生态宜居、美丽文明的村庄。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