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本期发布:
让英雄之光照亮前路
张家旗
  这两天,革命烈士陈乔年亲笔填写的履历表首次被公开。在履历表上,人们看到了一名青年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在那个年代,无数青年在最美的年华前仆后继,为党的事业无私奉献,谱写了一首又一首壮烈的史诗。在西府大地,也有许多这样的革命先烈,欧阳德便是其中一位。
  欧阳德出生在一个黑暗的年代,是党为他带去光明,为他指明方向,也让他拥有了坚定的信念。在信念的指引下,欧阳德从一个农民家庭的“顶梁柱”,成长为一名为了人民、为了国家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顶天立地的战士。自从加入中国共产党,欧阳德就不断奔波在关中大地上,为战胜国民党反动派,让共产主义的光辉照耀中国而不懈努力。欧阳德牺牲时,只有25岁,正是一个人生命中最美好的年华,他可能带着遗憾,但绝没有后悔。正如陈乔年被押走行刑前对狱友所说:“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的幸福吧!”这句话也成了欧阳德的写照。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百年间,党带领中国实现繁荣富强,带领人民走向小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享受着革命先烈披荆斩棘带来的幸福,更应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