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本期发布:
高温下的备战
——王家崖水上运动训练基地见闻

  本报记者巨侃
  6月8日我市最高气温达到36摄氏度,记者来到宝鸡高新区千河镇王家崖水库,看到正在王家崖水上运动训练基地备战十四届全运会和十七届省运会两个大赛的省市两级水上运动健儿,在陆地上挥汗如雨,苦练技术;在广阔的水域挥桨斩浪,往来穿梭。
  据常年带队在此训练的宝鸡体校赛艇队教练赵永刚介绍,王家崖水上运动训练基地由省市共建,训练水域东西宽1800米,南北长4500米,水深6米,水域开阔,是理想的水上项目竞训场所。为备战7月初举行的十七届省运会资格赛,目前宝鸡体校有70多名运动员在此集训。
  陕西省备战全运会的24名水上项目运动员,也在王家崖水上运动训练基地紧张备战。这些省队的小伙子,平均年龄22岁,身高都在1米95以上,训练时一个个生龙活虎。带队教练苏指导说:他们是5月过来的,这里水面开阔,食宿条件不错,训练环境很好!
  17岁的宝鸡体校皮艇队员任珂鑫,刚从引体向上的器械上下来,汗水浸透了衣服。他说,训练虽然比较累比较苦,但感到十分充实。夏天来这里训练,冬天在体校训练,文化课一直没耽误。现在水上每天练3至4小时,长距离划水保证12公里的训练量,陆上训练以专项训练为主。他说要向省队的大哥哥们学习,好好训练;自己的目标是力争十七届省运会进入前三名。
  “我们这支赛艇队刚搬家安顿下来。从4月至今,有一个多月时间,全队所有人吃住在水库边的农家,没有洗澡条件,但没有一名运动员有怨言。孩子们的吃苦精神让我很感动!”赵永刚说。
  赵永刚自豪地对记者说,宝鸡水上运动以赛艇、皮艇、划艇三个项目为代表,近十年来连续在亚运会、世锦赛、世青赛上拿冠军,为省队输送了四五十名优秀运动员,有二三十名运动员通过参加各高校体育单招考上理想的大学。今年宝鸡有六名女运动员将代表陕西参加十四运会正赛,角逐女子双人单桨、女子四双、女子八单项目的决赛名次。其中有两个女孩子成绩最好,十四运会预赛获得了双人单桨冠军,非常有望在全运会上为宝鸡赛艇再添一金。
  据了解,目前宝鸡输送的这六名赛艇运动员都在省上备战,全力以赴进行冲刺。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