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本期发布:
铭记历史不忘来路
孙海涛
  在“百般红紫斗芳菲”的春日,沿着历史的脉络,重温李琦、曹永丰、张云锦等革命先驱那段血与火的岁月,对“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这句诗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这三个年轻人,甘冒奇险,战天斗地,在西府大地上,以炽热的“初心”,谱写出了可歌可泣、为国为民的革命史。细细想来,他们不正是“悬崖百丈冰”时,那傲雪凌寒的梅花吗?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在新时代的今天,我们再出发、再奋斗,比任何时期都健步如飞。今日今时,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那颗与百年前一般无二的初心,无时无刻不在提醒我们,认清明天的去向,不忘昨日的来处。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