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本期发布:
夜宝鸡动起来
图/文本报记者卢志平
    市民在运动场上健身

    跳起来,舞起来

    渭河公园的灌篮高手

    沉醉在音乐中的文艺爱好者

    足球小将

    乐在其中

    比一比,谁更强

    夜幕下的小画家

    球场上挥拍洒汗

    “双臂撑绝活”引人拍手叫好

    球桌上你推我挡

  “加把劲儿,好好跳,这个月还能再减一两斤!”听着领舞老师杨丽的鼓励,一位舞者的步伐更加轻快了。7月13日傍晚,市团结运动体育公园简直就是运动“海洋”——跳广场舞、健身操的,长跑的、走路的,拉筋练功的等等,在这里,你会被一种追求健康、酷爱体育、热爱生活的激情所感染、所陶醉!嗨起来、动起来的夜宝鸡太美了,让记者带您走走市区渭河畔的几个公园吧……
  晚上7点,高新渭河公园里,玩得最嗨的是小朋友了。在西北角一个儿童游戏城里,二三十个孩子有的溜滑梯,有的钻太空网,呼朋引伴,你追我赶,释放着天性。在不远处的足球场上,几十个帅气的足球小将脚下生风,老练地带着球在场上驰骋。“晚上来这个公园玩的小孩特别多,家长们陪着来,一家老小齐锻炼,其乐融融。”市民李娟对记者说。
  晚上8点多,团结运动体育公园千余人结伴健身。站在河堤往南远眺,公园里成群结队的人或走路或跑步,广场舞、健身操阵势大,伴着轻快的音乐,人们翩跹起舞,舞出时尚与快乐。在跑道边,几个家长陪着小孩在画画,描绘幸福生活;灯光下,几位老人拿着手机,对着话筒纵情放歌……锻炼的人挥洒着汗水,娱乐的人享受生活,夜色下的公园活力四射。
  晚上9点了,渭河生态公园里一些老年健身者仍在拉筋练功。“来一个双立臂,来一个双立臂!”器械场上,有人向一位60多岁的老者喊话。老者也不推辞,迈步走到单杠下,跃起,抓杠,摆浪,起身,一个标准的双立臂一气呵成。接着,老者连续做卷腹上杠,10个、15个、20个,最后稳稳跳下,引得众人一片掌声。原来,老者叫王宝越,习练单双杠十几年了。距器械场不远处,一群中年人在打排球,场边一部手机直连抖音“现场直播”,网上粉丝点赞、打赏,观者如潮!河堤边,望阁亭艺术团的中老年人在唱歌,指挥者神情兼备,弹奏者十分投入。
  美丽渭河,宝鸡动起来。市体育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我市以“助力十四运筑梦新时代”为主题,从6月到年底,以我市渭河沿岸健身长廊为主要地点,开展系列体育赛事活动,人们在暮色中挥洒汗水的同时,为推进宝鸡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提高全民健康素质而加油!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