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我市上半年项目建设亮点扫描
    7月初拍摄的宝鸡大剧院项目建设现场本报记者孙海摄

  本报记者郑晔
  从渭水之滨到秦岭腹地,从新兴产业到基础设施,宝鸡的经济引擎正发出隆隆轰鸣声。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虽然新冠肺炎疫情给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挑战,但越是艰险越要坚定向前。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强调,加快项目建设是稳增长的重要途径,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市长惠进才指出,全市上下要鼓足干劲,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放眼全市,一批关乎长远发展的大项目、大工程和新基建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实施,各地区各部门奋力开动生产引擎,在新经济浪潮中抢抓新机遇,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引擎新动力。
  举全市之力护航项目建设
  “起吊!”随着一声令下,施工人员检查吊具、挂钩,起吊、落位一气呵成。近日,在宝鸡高新区钛及钛合金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在施工人员的紧密配合下,两台快锻机安装到位,其余续建项目也加快施工进度。这一省级重点建设项目早已摆脱疫情影响,在短暂的停滞后蓄势发力,进展顺利。
  这是我市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不仅需要企业积极自救,还需要各级政府部门全力帮扶。我市充分发挥市级指导组、稳投资专班作用,疏“堵点”、接“断点”,使企业重拾信心,开足马力,加快发展。
  国核锆业承担着国内首批AP1000核电站换料用锆材的生产,复工复产后,企业周边道路不畅,物资运输不及时,影响正常生产。市工信局包联干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仅用两天时间就帮助企业解了燃眉之急,实现了满负荷生产。(下转第二版)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