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本期发布:
市财政局:
关口前移防范化解廉政风险
  市财政局聚焦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通过落实落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建立防范化解廉政风险机制,抓紧抓实廉政风险排查评定、预警防范、动态处置、监督问责、考核评估等工作,确保廉政风险“控得住”、干部领导“守廉洁”、财政资金“保安全”。
  市财政局党组主动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每季度由局党组书记召集并主持召开一次廉情通报分析会议,局党组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参加,选取1—2个科室、单位,听取廉政风险防控情况,分析研究全系统廉政风险防控存在问题及收集发现的廉政问题线索。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督促指导分管科室、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在廉情通报分析会上,汇报上一季度分管领域问题整改情况,点评本季度分管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驻局纪检监察组对各科室、各单位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等情况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提出意见建议。驻局纪检监察组对发现的廉政问题和线索,提出纪律检查建议或监察建议,送局党组书记批转分管局领导,由其督促相关科室、单位开展整改。对廉政风险防控不利,防范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对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由局党组书记、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共同约谈问题单位的局分管领导、主要负责人,并责令限期整改,确保廉政防范关口前移,有效遏制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目前,市财政系统共排查梳理廉政风险点34个,每个风险点都配套制定了具体的防范措施。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邓亚金整理)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