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本期发布:
我市网约车正式纳入规范化管理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市运管处获悉,2019年是我市网约车的市场规范过渡期,经过一年来的规范引导,我市将网约车正式纳入规范化管理范畴。
  从2019年1月1日起,《宝鸡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暂行)》(以下简称《细则》)正式施行。《细则》对网约出租车的规范管理进行了明确规定:首先是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平台企业要取得经营许可;其次是网约车的驾驶员需向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申办《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三是网约出租车辆要办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细则》规定网约车的车型必须是7座以下、排气量不小于1.6升、轴距2650毫米以上的载客汽车,且车龄在3年以内。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在满足以上条件之外,续航里程要分别达到100公里和300公里以上。
  一年来,市运管处多措并举,积极推进网约车合规化进程,按照规定程序和条件,先后许可网约车平台公司3户,开办网约车驾驶员培训班29期,培训考核合格发放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2184人,已办理核发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280辆。同时督促网约车平台公司先后清理了外地牌照车辆7639辆,清理不符合规定标准车辆19054辆,累计清理不合规车辆26693辆,网约车规范管理工作取得明显进展。
  近日,市运管处出租汽车管理所与高新交警大队密切配合,在宝鸡南站开展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市场秩序规范治理活动,现场查处不合规网约车7辆。下一步市运管处将按照《细则》相关标准要求,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守好安全运营底线,为市民提供高质量的出行环境保障。
  本报记者魏薇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