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本期发布:
张弓惊《伤诗止痛稿》研讨分享会举行
  本报讯12月14日下午,宝鸡籍知名编剧、诗人张弓惊携诗集《伤诗止痛稿》来到宝鸡理想国独立书店,与近百位家乡文朋诗友畅谈诗文创作与人生感悟。
  本次研讨分享会由宝鸡文理学院陕西文学研究所、市作家协会、市职工作协主办,宝鸡理想国独立书店承办,市朗诵艺术学会、宝鸡文学网协办。
  张弓惊阅历丰富,早年系宝鸡师范学院火鸟诗社骨干成员,后当过报人,做过编剧、制作人,现任社戏控股(北京)有限公司CEO,是一位跨界艺术家。由他担任编剧并导演的《平西地下交通线》《五道口》等话剧广受好评,由他担任编剧、总导演的《中关村往事》获得北京市2018精品创作奖励,由他担任编剧、总导演的大型史诗舞台剧《后稷》还成为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展演剧目。多年来,他将对故乡的思念一一写进热爱的诗歌,整理出版了诗集《伤诗止痛稿》。
  这次诗歌研讨分享会由我市著名诗人白麟主持,李广汉、渭水、孙新峰、范宗科、秦舟、李喜林、胥建礼、赵智劳等嘉宾,从不同角度对诗集进行了解读分析,认为张弓惊的诗歌具有明显的辨识度,通透而深刻,充满对生活的体验,又饱含对人生和世界的思考。刘进锁、王金辉、安瑛等朗诵艺术家还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诗人的《青铜家书》《老酒》《何尊》等诗作,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会上,张弓惊向市图书馆、宝文理图书馆等单位赠送了诗集。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