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本期发布:
宝鸡高新区扎实开展“四送四清两至上”活动——
为重点困难群众送健康
  本报讯1月12日,宝鸡高新区投资合作局联动宝鸡向源中药饮片有限责任公司,为千河镇黄贺村重点人群送去500剂药品及20份“乙类乙管”传染病防治宣传解读资料。据悉,这是宝鸡高新区扎实开展“四送四清两至上”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认真落实“乙类乙管”措施,宝鸡高新区按照中省市关于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科学精准防控中更好地发挥作用的有关要求,积极开展“四送四清两至上”活动,让“保健康、防重症”要求落实落地。
  宝鸡高新区对全区6个镇83个村10个社区的低保户、五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等重点困难群众进行摸底并建立台账。针对摸排出的困难群众用药需求,全区广泛开展“送健康、送温暖”慰问活动,通过党工委、管委会领导进村入户重点慰问,各镇全面慰问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10家基层医疗单位和606名基层医务人员发放慰问品,以及30.3万元慰问金,向1000户重点困难群众免费发放“健康礼包”1000份,确保困难群众看病有人管,生病有药吃。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乡村振兴包抓联系机制,夯实村党组织书记、村卫生室和包抓部门的责任;区级包抓部门有的联合爱心企业共同行动,有的发动工作人员捐赠药品,有的根据包抓村需求购买药品,扎实开展“四送四清两至上”活动。截至1月16日,14个区级部门累计送“乙类乙管”传染病防治宣传解读资料432份、送中西药配方151份、送药品11141盒/剂和器械11台/件、送组织“温暖包”1759个,帮助排查整改“保健康、防重症”隐患1106个。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0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