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搭载神舟十五号
千阳苹果再次“飞天”
  三名航天员将在太空品尝宝鸡苹果
  本报讯11月29日晚,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让宝鸡人感到骄傲和自豪的是,此次神舟十五号的“旅行箱”中,搭载有千阳的红苹果,这也是千阳苹果第二次“飞天”。航天员费俊龙、邓清明和张陆,将在遥远的太空品尝到甜美的千阳苹果。
  千阳县是全国最大的矮砧苹果生产基地和苗木繁育基地,目前已发展矮砧苹果13万亩、苗木繁育基地3万亩。近年来,由于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科学的种植管理,千阳苹果美誉度、知名度、影响力逐年提升。千阳苹果不仅亮相人民大会堂,还作为国礼赠送给外国政要,并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今年11月12日,千阳苹果搭乘天舟五号货运飞船,首次进入“天宫”。
  此次进入太空的苹果是宝鸡华圣果业千阳种植基地种植,今年10月份新鲜采摘,经过特殊的气调保鲜贮藏后,确保到达太空后依然能够像刚采摘时一样鲜美。负责此次选送任务的宝鸡华圣果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小卫介绍说,此次“飞天”的苹果都是套袋果,色泽红润艳丽,果形好看,糖度不低于16.5,酸度较小,算得上是纯甜,含水量适中,易储存,适合南北方口味。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神舟十五号的“旅行箱”中搭载了多种水果,但所有的苹果都来自千阳。
  本报记者周淑丽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