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本期发布:
宝鸡高新区天王镇钓鱼台村村民刘岁利:
环境更安全生活更安心
    刘岁利家附近新修的护坡

  我叫刘岁利,今年69岁,从小就生活在钓鱼台村。我们村沿山而建,呈梯形结构,上下需要爬坡过坎。我当了50多年的村医,对这里非常熟悉。
  现在的钓鱼台村共有9个村民小组,从山脚一直延伸到山上面,从远处看,一层层的民居分外美丽。可对于住在山上的我们来说,每年在夏秋季最担心的就是安全问题。
  一组和三组分别有一处落差10多米的土崖,土崖上面是一排排房屋,三组的土崖下面还有一排房屋。我家住在山上面,每次出入都必须经过三组的土崖,在夏秋季特别是碰上连阴雨天气的时候,我们每次路过这里都很小心。六七年前,村上集资对这两处土崖进行了加固。可没想到,去年夏天,一场大雨过后,三组的这处近200米长的土崖突然塌了,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村上立即将这一情况上报,政府非常重视,派人查看之后很快就实施了专项崩塌治理建设项目,经过几个月的施工,现在三组的这处工程已经完工,一组的也即将竣工。
  现在我回家经过这里时,就能看到三组这里近10米宽的水泥路和高高的护栏,不但崖上的路面比原来宽了很多,加固过后的土崖也看不到土了,外立面上一排排水管能及时将雨水排出。大家再也不担心下雨天了,晚上睡觉都踏实了,政府真是为我们解决了大难题。
  (本报记者杨曙斌整理)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