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本期发布:
乘客遗忘45万救命钱好心的姐原地等待归还
  本报讯“45万元失而复得,这可是救命钱啊,万分感谢姚海艳师傅!”日前,东北人张瑞来到宝鸡通达出租车公司,专程对“的姐”姚海艳表示感谢。
  原来,今年夏天,张瑞和家人来宝鸡办事,其间家人得重病住院治疗。7月10日上午,张瑞在银行取出45万元现金后,在市区宝平路搭乘一辆出租车前往医院,下车时将装钱的背包遗忘在出租车上。驾驶该车的是姚海艳,她很快发现了后排座位上放着的背包,意识到这是刚下车乘客遗忘的。“这位乘客急匆匆赶到医院,这里面可能是看病钱。”姚海艳想失主肯定很着急,就决定在原地等失主。
  张瑞进入医院后,才发现自己带的钱不见了,急忙到处寻找,但无果。他想可能遗失在刚刚乘坐的出租车上了,迅速跑到医院门口,看到了那辆出租车还在原地,并且姚海艳还等着他来认领背包,钱分文未动。张瑞非常感动,立即拿出5万元想送给姚海艳,被她婉拒。后来,张瑞忙着在医院照顾病人,但姚海艳的义举一直被他记在心里。10月12日,张瑞手头事忙完了,他打听到了姚海艳所在的出租车公司名字,这才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捡到东西理应归还乘客,不论是多少钱,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姚海艳说。本报记者马庆昆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