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本期发布:
老人低血糖晕倒护士伸援手施救
  本报讯近日,市民李宗丽前往市中医医院,感谢护士王攀云在其婆婆突发疾病时伸出援手,让老人转危为安。
  9月25日,李宗丽与家人在市区一家火锅店用餐。其间,她婆婆突然感到头晕恶心,站起来后直接晕倒,家人顿时慌成一团。王攀云也在此处用餐,听到呼救声后,她赶紧放下碗筷赶了过来,亮明身份并施救。此时,老人大汗淋漓、全身湿冷,王攀云一边疏散人群保证环境通风,一边将老人平置在凳子上检查。在询问家属后初步判断,老人是低血糖导致晕倒。经过现场处理,老人逐渐有了意识,王攀云连忙给其喂了两颗糖,使老人症状得到缓解。在“120”急救车赶到后,王攀云又和家属一起将老人送上车,并将老人的情况详细告知急救人员。所幸送医及时,老人经过治疗后一切安好。
  “如果没有医务人员在现场,我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后果。”李宗丽将感谢信交到王攀云手上时,不断表达着谢意。李宗丽表示,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抢救病患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
  本报记者张敏涛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