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全力提振工业经济
上半年我市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9.9%
  本报讯宝鸡合力叉车公司上半年出口总值翻番,陕西北方动力有限责任公司上半年利润同比增长超60%,宝鸡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自主研发的钻机钻出我国陆上最深气井……今年以来,我市实施稳产达效、挖潜增效、改造升级、能级提升、要素保障、环境优化等一系列行动措施,进一步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全力提振工业经济,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7.8亿元,同比增长9.9%。
  工业是宝鸡的最大优势、最强竞争力。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重重压力,我市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定不移深耕工业,着力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引领的现代产业体系,坚持创新驱动,推动老工业基地加快转型升级。今年上半年,34个行业大类中,31个行业实现盈利,其中采矿业增加值增长10.8%,制造业增长3.0%,自4月份以来全市制造业持续保持恢复性增长,有力地支撑了工业稳步回升。
  在一系列举措中,“链长制”“群长制”作用凸显。我市围绕钛及新材料、汽车及零部件、优势装备制造、食品工业等重点产业链和产业集群,支持链主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企业顺势而为、抢抓机遇,着力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宝钛集团坚持“做精产品、做活市场”,积极扩展外贸市场,加快推进秦创原项目建设进度;西凤集团酿酒工业遗产群提升改造、10万吨基酒等一批重大项目加速推进;中铁宝桥集团参建的克罗地亚佩列沙茨大桥通车,标志着企业向欧盟市场迈出了至关重要的一步。同时,我市积极落实减税降费等纾困惠企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有效缓解了企业经营压力,降低了企业单位成本费用,促进企业盈利能力持续好转。
  本报记者金鑫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