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为企业减负 为发展护航
我市全面启动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
  本报讯近日,我市全面启动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交通物流领域、水电气暖领域、地方财经领域、金融领域、行业协会商会及中介机构等方面涉企违规收费问题。
  这次整治行动的重点有:公路、铁路等领域落实助企纾困有关降费优惠政策不到位,为规避政策规定拆分收费项目等问题;水电气暖领域自定标准自设项目收取费用,非电网直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等问题;降费减负助企纾困政策未有效落实,违反收费基金立项审批权限自立名目收费、扩大收费范围、提高征收标准等问题;商业银行超出价格公示标准收费,只收费不服务或少服务、未提供实质性服务而收费等问题;行业协会商会强制或变相强制企业入会并收取会费,擅自设立收费项目,强制或诱导企业参加会议、培训、展览、考核评比、表彰、出国考察等。
  据了解,整治行动由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四部门联合牵头,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共同参与,时间从即日起到11月结束,分为安排部署、自查自纠、联合检查、总结评估四个阶段。企业可通过12381、12315、12345热线电话以及专项整治主要任务牵头部门开通的举报电话,对发现的涉企违规收费问题线索进行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对查处的情况严重、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例公开曝光。
  本报记者刘亚媚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